close

大概是評分一下這樣,我想講的很簡短結果還是爆炸了
每個遊戲留言下收XD
評分指數黑星★1分/白星☆0.5分,滿分5分
大概評分方向有以下幾種

(1)聲優表現
(2)人物刻畫 
(3)劇情喜好 
(4)CG畫風 
(5)系統相關

[PC/PSP] 越えざるは紅い花  ★★★★4.0



PC版是R18,PSP版閹割把R18部分閹割過後但有加上Good END的後日談

不管是PC版或是PSP版我都滿推薦這款的,劇本不錯&人物刻畫細膩&聲優表現,是建議全通的遊戲。

角色喜好:



真的要說是スレン(CV: 宮下榮治),立花雖然不錯但拍謝啦QQ

[PC] Re:BIRTHDAY SONG~恋を唄う死神~★★★☆ 3.5



HoneyBee的死神彼氏系列,分成Re跟Un,故事上有點相關性但又沒有太大影響

Re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女主角,所以只有通了ヨル(CV:前野智昭)的路線,其他的人看完共通&劇透,
劇本其實不賴,HoneyBee所構築的死神世界意外的有趣,
但我實在不喜歡記憶喪失設定的女主角,還有無謂的元氣type,所以遊戲Out了

角色喜好:



ヨル(CV:前野智昭),像老媽子一樣的前野真不錯(喂)

[PC] Un:BIRTHDAY SONG~愛を唄う死神~ ★★★★★ 5.0



同上面,Un系列就有全通,比起Re更催淚。
音樂更是一絕,玩到我痛哭流涕。
雖然剛開始是衝著美美的リッカ(CV:立花慎之介),
但因為劇本後勁太強而變心失控。基本上冷血如我,第一次玩遊戲玩到哭就是這款,所以大推給5分。
另外推薦GE的Short Story(小說),哭更大這樣 (拭淚)。

角色喜好:



靜流(CV:KENN),被劇本大大眷顧的角色,謝謝你讓我淚流滿面。


[PC] ALICE=ALICE  ★★★3.0



又是一款衝著立花而玩的遊戲,R家的黑暗(?)風格和音樂一直以來都算符合我的胃口。
但因為時間上跟怠惰我又只有通了立花線。
故事不長其實不會浪費時間啦,因為CV群很強大,其實我會想找時間通完的(欸)。
此外這個遊戲完全使用人頭立體麥克風錄製,所以很推薦用耳機戴著玩,耳朵會癢到想去看醫生(不對

角色喜好:



就說是為了三月兔(CV:立花慎之介),但事實上完全符合我的口味,對立花有愛的人就推。

[PSP] 明治東亰恋伽トワヰライト・キス★★★☆ 3.5


花椰菜出產的【明治東亰恋伽】之Fan Disc,建議通完本篇再來玩。本篇是以明治時代的名人們為男主角的跨時空愛情故事。CV群很強,反正就是那些老面孔嘛(挖鼻,今年還有動畫劇場版很想看,除了CG有時候人臉歪歪的以外,本作是故事輕鬆小品。談個戀愛這麼累是要怎樣…

角色喜好:



藤田五郎(CV:福山潤)。
說實在我不喜歡潤潤用低聲線,但是藤田五郎本身是個萌大叔,
角色魅力完全蓋過一切,甚至把我本來喜歡的森鷗外(CV:浪川大輔)給踢下第一名寶座,是怎樣XD。
立花在這款的小泉八雲很吵,我覺得很想翻白眼。

[PSP] うたの☆プリンスさまっ♪All Star After Secret ★★★☆ 3.5


歌王子的前輩組(All Star)後續Fan Disc,因為內含太多私心爆炸的東西所以不多談。總之前輩組是神。

角色喜好:讓我散盡家產的カミュ(CV:前野智昭)以外沒有第二個人。


[PSV] 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★★★☆ 3.5


跟12個吸血鬼談戀愛可能引起殺生之禍的遊戲。
因為DARK FATE又多了森川智之&森久保祥太郎兩位的新角色而玩。
但有沒有通關的必要性我是覺得…真的很挑人。
需要心臟比較大顆的玩家才能包容這些神經病,
請預設立場,他們不是人是吸血鬼,所以神經哪裡有問題都滿正常的。

角色喜好:


基本上本命還是シュウ(CV:鳥海浩輔),
但新角色而言的カルラ(CV:森川智之)我還滿愛的,
雖然會打女主XD。無神家的話是ユーマ(CV:鈴木達央)。殺出重圍的是レイジ(CV:小西克幸)


[PSV] KLAP!! ~Kind Love And Punish~★★★★★ 5.0


上面DIABOLIK LOVERS玩完之後很容易被KLAP給治癒,因為這是一款S男主角們的遊戲。

透過正當的手段可以用各種道具調教男主角(先說這款不是18禁),

身心感到非常的滿足。遊戲故事、主題曲、角色刻畫都滿到位的,

論小品而言算是大作,畫風可能比較挑人,但CV可以超越一切。想要輕鬆玩遊戲滿推KLAP。鞭打大好。

角色喜好:


其實沒有特殊喜好,出雲紫苑 (CV:杉田智和) 的故事我最喜歡,但論被鞭打的角色叫聲是駿河明人(CV:立花慎之介),立花的嬌喘聲無能人及。至於杉田根本是來搞笑的。


[PSV] I DOLL U ★★ 2.0


雖然我寫完所有的角色遊戲心得,但其實這款遊戲讓我感到浪費時間。因為不管是配角沒有立繪,劇本空虛以外,唯一能稱讚的只有角色歌跟主題曲。但這一切都是角色繪師過世的關係吧…。還有偽裝成乙女Game的BL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。總之還是不要浪費時間玩,論小品又沒有得到太大的娛樂倒是真的。

角色喜好:


故事中二病角色太多,論喜好,我喜歡中二到有剩的黒夢ツバサ(CV:前野智昭),其他人不上不下。


[PSV] Code:Realize ~創世の姫君~  ★★★★★ 5.0



5星級的好遊戲。

故事整體劇情有搞笑、嚴肅、友情、愛情每個都寫的非常扎實,幾乎沒有看過負評的好遊戲。

陸續玩過糞Game之後會覺得乙女Game的世界還是有救的(欸),沒什麼時間的人也建議撥時間全通,白金是一定要的!

也非常期待明年的Fan Disc,我已經敲碗敲到碎了~

角色喜好:


サン.ジェルマン(CV:平川大輔)。這是內心掙扎許多劇情過後硬是分出的高下。

好劇本能夠引出聲優的表現力,

論CV表現力最強的其實是ヴァン・ヘルシング(CV:諏訪部順一),印象極為深刻。

[PSV] 男遊郭 ★★★★4.0 (←很有問題的評分)


各種意義上吐嘈到不行,但還是硬要給4分的遊戲。
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很雷、很糟之類的評價,
但實際上比過該遊戲公司出的其他作品後,會發現男遊郭其實很贊。(LP比雞腿的概念)。

不過以青樓為設定的故事本來就不多,偏偏我喜歡這種的…。

還有主題曲很神,這也很容易被誘惑。CG我喜歡繪師,總之就是私心滿滿啊。
大家覺得很糞(我也覺得某些地方很糟),但事實上又沒這麼糟糕,凡事都有雙面性,何需在意那麼多呢(自己講)

總之想浪費一下生命可以考慮啦,我認為一款遊戲能找到大本命,就是好遊戲XD

角色喜好:


かげろう(CV:野島健児),大本命沒有之一,
野島弟的かげろう怎麼可以這麼萌呢???(擦鼻血)。角色歌也好好聽,傲嬌好棒喔天啊~~~


[PSP/PSV]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   ★★★★★ 5.0


本年度私人推薦遊戲之二就是遙6。先說再這之前我沒有仔細玩過其他遙久系列。
不過看過遙5的慘淡評價後其實玩遙六有點賭,剛開始的人設又覺得微妙。
結論是我錯了XD
光榮的Neo Romance班底還是很強,只是遙5時期神經接錯線吧。
題外話,遙5最推崇的是角色歌,水準高到嚇死人的程度。
不聽很可惜,為此我還特地找了遙5的聲優見面會來聽歌,很值得。

遙六依舊算是AVG,不過在玩過這種只有文字選項跟無謂小遊戲的其他作品後,會覺得戰鬥系統很嶄新。
遊戲比較接近類似TERRA BATTLE的夾擊系統,但也不需要太動腦子啦。
女主角個性很獨立又有少女心的可愛在,唯一讓我覺得是帥氣的齋賀姊姊配女主角的聲音,不時會覺得「女主角好MAN啊~」之類的。
總之今年心目中的No.1獻給遙六,為了遙六從PSP版玩過後,還跑去買PSV版本收藏。至於【Code:Realize】算是2014年的作品,只是今年才玩。

角色喜好:


ダリウス(CV:鈴村健一),我的男神3號(燦爛笑)。
只能慶幸遙六的周邊好少,所以想跳坑也沒得跳。
但我還是買了公式書跟角色單曲CD(剁手指)
ダリウス是今年唯一同一個角色路線重跑兩次的,連カミュ都沒這樣。
ダリウス所有的CG我都愛,劇情也愛,人也愛,GOD!!!

題外話:遙六的男角們其實都不錯,但ダリウス是無法超越的指標。

[PSV] プリンス・オブ・ストライド(疾走王子) ★★★★☆ 4.5


青春戀愛喜劇。感覺運動類型的戀愛Game也不是很常見的設定。
雖然角色設定上並不是非常的美型,畫風著色尚可。
但是故事上其實很不錯,基本上是適合男生也可以入門的乙女Game(同CodeRealize)。

除了有個性的角色們以外,華麗的配角們更是一絕,很少看過配角們如此多的作品了。
小遊戲系統我很喜歡,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,明年動畫化希望能夠帶出比賽中的速度感就好了,事實上很擔心作畫失敗。
其實詬病的地方在於共通劇情實在太多,但因為整體故事中的運動屬於團體比賽,並不是個人競技,
運動&戀愛劇情又是並行,所以分割困難也是可以理解。

角色喜好:


諏訪怜治(CV:宮野真守)。
怜治線故事很特別,正所謂比起跟自己學校的角色們談戀愛,
找個外校的總是感覺比較不一樣,有偷吃的感覺(並不是)

其實我覺得怜治這個角色才是裏官配,另外想要敲晚西星學園的大家有更多劇情可以跑,我願意貢獻我的荷包(欸

[PSV]レンドフルール ★★★ 3.5



攻略中,不過玩的差不多了吧。
中間我一直想跳車,不然就是移轉注意力去做別的事情。
薄葉カゲロー老師的畫有點超出乙女GAME的水準。
因為立繪到CG都太美,反而輕鬆日常的劇情有點無法角色帶入。

遊戲整體如果很吃畫風的人會覺得玩的很賞心悅目。
但論劇情、証言收集系統實在無法給太好的評價。尤其多到無意義的BAD END更覺得浪費生命。
角色是不錯啦,但故事劇情我覺得沒有什麼認同感(?),
要我大力推薦人家去玩這件事好像做不太到。很少收集BE收到想摔PSV的(白眼)

角色喜好:


ギスラン(CV:近藤隆) 我得承認我很喜歡看那種劇情很痛很虐的,因為我很M啊(菸),傲嬌的點&程度也對到我的胃口,目前應該還是他啦。雖然KENN的オルフェ也好可愛就是了~


[PC] DYNAMIC CHORD feat.KYOHSO ★★☆ 2.5



一款為了看立花如何當渣男而去玩的遊戲,除此之外覺得可不可以玩都無所謂。
所以我並沒有全通。
因為立花所以立花,可以用立花一言以蔽之這樣。
HoneyBee Black走的不是以往小清新的故事,
就算要渣我覺得這種劇情乾脆一次R18到位不是比較好嗎? 遊走這種邊緣反而覺得…,I don’t care (攤手)。
人物很帥啦,但是那種玩完後就想砍遊戲的程度,連EVENT回顧都有點覺得無所謂。
還有Honeybee你們每次系統聲音都大到比人聲還大,可不可以改進哩?

角色喜好:


TOKIHARU 英 時明(CV:立花慎之介)

美型渣男代表,給立花配再適合不過了,給一個讚之外,其他CV沒有私心的愛就可以PASS掉。

2015年剩下1個月啦,我相信我1個月內應該通不完還沒收到的BAD APPLE WARS,所以就不寫了。

今年也是精神糧食豐盛的一年,也結交了同是喜歡乙女GAME的同好,希望這股動力還能繼續下去 (笑)。

會這麼說,因為我是天生善變的B型人呀~~~





arrow
arrow

    莉莉安☆育兒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