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要先感謝在PTT上的這位大大分享的

StudioZero分享文
https://www.ptt.cc/bbs/GetMarry/M.1478529255.A.289.html

看完分享文後與CC深切地(?)討論後,決定要衝一趟日本拍照去!文中的新娘子是只有去拍1套和服(色打掛),

而且是夏天去拍,身為拍完後的心得是.....太強啦!!!! 我絕對做不到!!!夏天拍乾脆殺了我!!!

  【StudioZero】

http://www.wasoumaedori.com/plan/
這間是一間在日本當地的婚紗攝影公司,在大阪、奈良、神戶等地都有分店

我比較過其他的日本當地攝影...相對的這間跟其他公司的比起來算是低價

  (因為荷包不夠深) 

可能還有隱性支出, 例如說選衣服加價、不算交通費等。

一般來講拍個2套動擇日幣20幾萬起跳算是正常的。

不過他們的服務不會比較差~~~ 整個拍完後的心得衣就是還蠻滿意

雖然事前有查到一些資料,但擔心的問題都沒有發生。

只怕自己表現不好Orz,有夠擔心我的雙下巴 囧

而且之前拍白紗的時候,我當天MC大爆發,整個人崩潰到不行,

出發前脖子又扭傷,原本超擔心拔罐的痕跡會在,

好險出國之前狂熱敷+按摩總算把瘀血痕跡給推掉..


【日本拍和服的不負責概要說明】

 日本的拍攝主要分成: スタジオ前撮り (棚拍) / ロケーション前撮り(外拍)
基本上就是棚拍比較便宜(廢話),不過我們都飛一趟日本了,就不考慮棚拍了。

 而且論攝影棚的誇張美真的還是韓國的勝,所以最後是外拍。

小插曲:

1)本來要去拍嵐山+渡月橋的,但前陣子颱風吹壞了景點,所以最後沒去嵐山。

2)因為我家娘親曾叮囑過我們要拍一套白紗,最後因為日本加拍白紗好貴,所以我的白紗並不是在日本解決的。

(台灣的1套白紗就改天再記述,這也是我比價好久之後的結果)

3)考量原本要梳傳統日本髮(要加價JPY5,000),但最後放棄。因為好像不太適合我XD

日本髮長這樣,要我露額頭我有障礙

這是Ariesy團隊的老師作品


我們最後選擇的是:

京都和装ロケーション前撮り/和装2着プラン(翻譯:京都和服外拍2套)

無論是白無垢or色打掛皆是日本人的結婚正裝,不是給外國人穿和服體驗用的。

很多人說是有去日本穿和服拍婚紗,在我自己看起來是不夠正規啦,
不過基本上台灣人不會去管那麼多,只能說是我自己的堅持講究。

セット内容(包套內容) 新婦:白無垢+色打掛 (白無垢には綿帽子が含まれます)

簡單來說:就是女生的白色和服*1+有顏色的和服*1,包含那種像饅頭一樣的帽子。

不過綿帽子我沒戴,那個我覺得不行。

很吃臉的長相,但我很不上相的,最後想想還是算了XD

綿帽子長這樣:

圖是網路上抓的

 

新郎:紋付羽織袴 男生的結婚和服正裝*1 (黑色,只有一套) 就長這樣,腰的那搓毛很好玩!

 

實穿照:

CC活的像唱演歌的一樣,根本阿宅界的北島三郎

 真心覺得我自己把他拍得很好看 
和装小物一式:足袋、肌着男生&女生的:襪子*1+鞋子*1 (女生有換一雙鞋) ;
白無垢搭白色鞋、紅色打掛配金色鞋;沒拍到男生的..

換裝的時候要CC快點拍

[新婦様] 着付け、ヘアセット(洋髪)、フルメイク ※髪飾りもご用意しております

含著裝、髮型*1、全妝(含假睫毛)、髮飾
換衣服的時候不換髮型、但會換髮飾

P.S: 台灣新娘應該很難想像日本拍婚紗,有的假睫毛是要另外加價的。
因為有的人拍照居然不戴假睫毛,難以想像!!!

 

[新郎様] 着付け、ヘアセット ;
含著裝、髮型*1 男生沒什麼好講的,連底妝都沒上XD

ロケーション撮影 (外拍地點)

(祗園・鴨川・八坂の塔・京都自然公園の中から2カ所選択)

または(嵐山竹林+渡月橋)

攝影地點:祗園・鴨川・八坂之塔・京都自然公園4選2,

或是嵐山竹林+渡月橋,其他地點要加價,都有寫在網路上這點頗不錯的, 因為都不用一一詢問,不然實在很麻煩

全撮影データ(約350カット) 含全檔案約350張。
ロケ移動車 包含移動於拍攝地點用的車子


在網路上填寫表單後等待2~3天就有回信了。
剛開始在表單填寫的時候,就需註明男女的身高、平常衣服鞋子的尺寸

女生的話可以從網路上直接看到衣服直接選擇白無垢3套、色打掛3套 。

然後當天可以從選出來的3件衣服中試套,從中各選1件衣服。每間分店的衣服有點不一樣,


我的則是【京都店】的,如下

http://www.kyoto-maedori.jp/costume/

另外本來每間店也可以加拍白紗(男生則是燕尾服),
不過出發前白紗已經拍好了,所以我們沒加拍。

男生和服就萬年那套,沒得選。
不過可以在自行準備家紋貼在衣服的樣子,這方面就沒有研究下去。
畢竟我們不是日本人,哪來的家紋XD。

另外每一件衣服都有自己的名字,而且衣服名字大部分都帶有各種祝賀的意義,
這點還蠻特別的。


接下來是各種素顏+試衣照

(閱覽注意) (閱覽注意) (閱覽注意)

(閱覽注意) (閱覽注意) (閱覽注意) 
(閱覽注意) (閱覽注意) (閱覽注意) 

我選的白無垢是這3件

1.小梅與吉祥紋: 

屬偏向"奶油白"的白無垢,主要是有精美的刺繡

實穿如下    (素顏QQ,而且男友視角照片的角度很慘QQ)

 

2. 烈火: 比較像是經典款,帶紅色邊的,日本很多新娘會選這個,
拍照上也比較有特色一點,肚子那一包是因為衣服還沒穿好,看起來很孕。P.S.後面是我的髮型師!人很可愛

 

3.青霞: 不完全是白色的白無垢,實際上的淡藍色非常的美❤️

還有染色的袖子和胸前繡花實品真的超好看, 在最後還是保持初衷選了青霞!

 

接下來是色打掛

 1.花星羅: 這件是新款,但這顏色實際有點不襯膚色,要夠白的人穿。

最剛開始看網頁我最喜歡的是這件, 不過實際看的時候不是很適合自己。

(邊打文章邊想吐槽CC的拍照真的是...算了算了)


CC拍的照片整體有點黯淡,我的臉色沒這麼差好嗎!!!!
2.雛霞:
這件也是新款,但實際披上的時候比照片再淡一點。


3.華爛漫:

最後選的是這件, 無敵重XD,真正穿好的時候幾乎無法移動。
但是正紅色的果然還是氣勢驚人,各種經典的feeling

就像我們喜宴上會看新娘子穿紅色禮服是一樣的道理(長輩視角)

比起上面的粉色系感覺更正式一點,最後決定還是穿上經典款的紅色打掛。
(P.S 對CC的拍照感到絕望,我眼神已死) 


最後正式的定裝(如下) :

色打掛 @ 祉園
 
 


白無垢 @吉田神社
 
來個刺繡和染色的特寫(CC拍的)

 

結果好像沒拍到完整的髮飾,只能等正式的照片了QQ 


拍攝當日花絮,被五花大綁中

​​

 

很想講說幫我撐10秒,但事實上真的撐不到10秒,衣服無敵重。

​​ 攝影師在動作指導中XD

另一張看起來表情不錯,事實上是在想等等要去吃什麼的臉。
以上做為簡單的分享,下方為成品照,因為日本人不修圖,所以我們自己找朋友&業者幫忙修圖。

婚紗照(50張)_190723_0001.jpg

婚紗照(50張)_190723_0010.jpg

婚紗照(50張)_190723_0012.jpg

婚紗照(50張)_190723_0021.jpg

婚紗照(50張)_190723_003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莉莉安☆育兒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